业主虐我千百遍,我待业主如初恋

业主虐我千百遍,我待业主如初恋

业主拒我千百遍,我待业主如初恋。业主虐我千百回,我誓今生永相随。业主骂我心不堵,我当自己是保姆。我当业主是上帝,俯首作揖不离弃。——题记


家装界传言“业主虐我千百遍,我待业主如初恋”,曾几何时一直以为 这句家装界流行语说的是:心态! 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越挫越勇的脸皮!!直到一个又一个“初恋”离我而去,不由地反思再反思之后,才领悟到这句话的真谛!

这根本就是在说对待业主要像泡妞那样泡!不仅仅是心态,更重要的是泡妞的方法和泡妞的思路!要走进她的心里,不是视而不见,更不是溺爱般地付出!
孔夫子云: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
不才思之:唯女子与亲难养也,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
泡妞成功的要诀是要心诚,多主动,但不能死缠烂打。要在泡妞过程中给对方留下美好印象,才能最终获得佳人芳心。胆大 细心 脸皮厚,做电商的胆大、脸皮厚的人多了去了,但是真正做到细心的却没有多少..

 

业主虐我千百遍,我待业主如初恋


先来看看,下面的薇薇是怎么把Fuck先生泡到手的吧!

泡妞跟泡业主的一些相似之处,妹子们来看呢 就设想下,您的那位是怎么泡你的,或者想想咱们男同胞怎么泡你才能感动你,把你牵回家吧!

电话营销员(薇薇):您好,XX先生!我是面对面装饰集团一号家居网贵阳站的家装顾问小薇。

业主(Fuck):你好。

电话营销员(薇薇):哦,是这样子,Fuck先生!我们本周六在南明区遵义路318号贵州省体育馆有个【七夕水电0元免费做】的专场活动,特邀您作为嘉宾来参加。

业主(Fuck):我没时间。(很多电话营销专员,可能在此就结束对话了,下面看小薇如何继续的)

电话营销员(薇薇):哦,Fuck先生!这次活动的机会确实很难得,我们本次活动主要是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针对近期贵阳大部地区多多雨的天气给很多人带来很多不便,特别举办本次活动,来补贴在近期即将装修的业主。而且本次活动我们您家装修所有的水电项目我们都免费做,所有的施工标准都按照我们顶级的徽派工艺来施工,质量有了保障之外呢,您房子全部装修下来要省5000元左右呢,非常的划算。

业主(Fuck): 那我考虑考虑吧!(业主没再拒绝,机会来了)

电话营销员(薇薇):那好的,Fuck先生,那我们暂时约好周六上午10点公司见,你看怎么样呢?(敲定时间,占据主动权,小姑凉很聪明)

业主(Fuck): 我周六还得上班呢,时间不能确定。(业主还明显是推脱不想来,不过薇薇可不是吃素的哦)

电话营销员(薇薇):哦,Fuck哥,没关系的,我们公司针对向您这种成功人士,特别开班了完场活动,活动到晚上10点才结束。您忙完事情了再过来就行,我让设计师把您的户型设计方案提前都准备好。

业主(Fuck):好的,那我过去了给你打提前打电话,我房子122方米的,按照现代简约的给我做一个预算方案就行。

电话营销员(薇薇):好的,哦,Fuck哥!您这个户型装修大概有什么需求呢!我让设计师准备方案的时候按照您的需求给您去做,这样您了解起来比较有针对性。(提前把握业主需求,增加谈判筹码,提高承担率,小姑娘还是有一套的哦)

业主(Fuck):三口之家,简简单单装修就行,不要太复杂,但是材料要环保……(业主对小薇信任度开始增加了,好事儿哦)

电话营销员(薇薇):好的,Fuck哥,您稍等,我把您的需求记一下……好了!我已经把您的需求全部记录下来了,我稍后就给您安排一个对您小区户型比较熟悉的做事认真负责的设计师给您去做方案。那下午7点我们不见不散。(学会包装设计师,同时假设一个时间,把时间定死)

业主(Fuck):好的,小薇!谢谢你。(小薇把业主泡到手了,你也可以学几招哦)

电话营销员(薇薇):不客气,这是应该做的。我稍后把我们活动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以短信的形式发您手机上,下午过来了找不到地方给我随时打电话(以防业主耍赖,这个短信一定要发哦)

业主(Fuck):好,下午电话联系,再见!

电话营销员(薇薇):再见。

结果大家可能想到了,7点Fuck准时来了,谈了3个小时,晚上把RMB交了,薇薇成功泡客户成功了,人民币到手。

 业主虐我千百遍,我待业主如初恋



以下泡业主的方法基本上出自百度百科,朕啊,经验不多
开始接触

这个阶段最关键的是不能着急,不要把事情弄得那么清楚,让人家一眼就能看出你在追人家。想一想,一般人都不会一眼就看上你,但也不会看一眼就讨厌你,都是老百姓家的孩子(除非你长是周润发、刘德华或者凯文科斯特纳),好感是需要随着了解的不断增加而实现的,所以问题的关键是你要得到进一步发展的机会。业主虐我千百遍,我待业主如初恋

 



站在业主的角度想问题

替人家想一想:你这么直截了当地打电话过去要给业主卖产品,不像彼此不了解,业主肯定有心理压力。这要是接触一阵后发现不喜欢你的产品,那不就成了耍你了么?所以如果你开始就摆出志在必得的姿势出来,基本上会被立刻闷回去。
这个阶段不能急,要正式,官方,有专业性。别急着推你一号家居网5D全景动态设计的爆款,活动优惠,主要建立信任,细心分析业主的需求,专业地介绍产品、针对性地推荐一号家居网。不因大失小,不因小失大,不要为了推荐“一号家居网”家居商城促销家具的“划算的东西”而让业主失去信心,你觉得对业主是优惠,业主说不定反而觉得你是在忽悠呢。业主觉得不好,不合适就立马停止你的解说。别再解释你这个东西的优点了,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讲故事!别为了让业主购买下单就丢失原则,什么免设计费、送厨房四件套、赠好神拖、减价的,必须牢记,即使可以给业主这样的优惠,必先推托,硬是不行搞不定,也是万不得已,千辛万苦,只此一例等等等等。自己把自己的价值贬低了,怪不得人家妹子不跟你!不然成交这一次,下次也许也记不得你,记得你的好了,下次只会要求你更“好”!一有“不好”便立刻离开你的怀抱..
不怕关系不深,就怕没扯上关系,慢慢来,要相信他早晚跑不出你的手心!

 

业主虐我千百遍,我待业主如初恋



多多了解
泡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了解她。所以泡妞要先了解她的爱好生日交际圈等东西,根据喜好交往,泡妞会容易很多。
同样的,要多了解业主,第一次来也许没谈上几句话,了解个球啊。那就要尽量想办法找机会了,多跟业主沟通。沟通越多,了解越多,针对性越强,下手越准!做好业主记录,记下业主的特点之类的。
交往不要太急躁
要有张有弛,不要整天缠着人家,谁这样对你,你也会腻。你整天缠着人家自然不觉得你好,你适当的冷个一两天,女孩子就会想起你的好处了。

 

业主虐我千百遍,我待业主如初恋



要适当地创造机会
    不要让事情立刻变成“你在猛追别人”,当然你又需要得到接近女孩子的机会,这时就要看创造力了。你可以搜集情报,想办法把守株待兔变成一场邂逅;也可以装做漫不经心地找出最最充足的理由邀请对方和你一起做什么事。
     上面说了要多沟通,但不是死皮赖脸地去打扰业主,最反感的就是很多装修公司来做广告了,什么你说你不是做广告,是关心业主!扯吧。你说我是通知业主优惠活动来,亲你妹的天天活动,月月通知,您想想自己如果是被这样子骚扰烦不烦呢,看看你是怎么关心的、怎么通知的!沟通和了解要顺其自然,太过强求引人反感。试想一下如果是自己受到这样的骚扰受不受得了。
总之这个是最有技术含量的地方,一般成交前跟进,装修中继续跟进回访,装修好后的关心问候,出现工程质量的问题主动反馈给业主并且主动解决问题,根据沟通中得到的情报进行关怀等等。这个也是建立在对业主的了解基础上的。所以说细心的分析非常重要,把业主的情报记录下来。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不知已不知彼,每战必殆!

 

业主虐我千百遍,我待业主如初恋


别贬低自己价值,别对她太好,近则不逊。
从有些时候就是喜欢做蠢事,妹子说什么就是什么。一切以妹子的要求为中心,但是你想过没有,这些要求真的是妹子迫切需要的吗?当妹子把你做的事当作理所当然,终日不停地献殷勤 做这些事情可以感动她吗?每个想追妹子的人都会对妹子好,没有感动凭什么让她把一辈子交给你,而不是其他人呢?

有没有想过,你做得这些满足妹子一切要求的事,有没有细心想过,什么妹子会有这样的要求,是不是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可不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她的问题,能不能从另外更好的方法上去解决她的要求.
满足需求不是业主说什么,要求设计什么就给设计,要解决根本,解决业主内心想解决的实质问题。这个也是设计师和业务员比较常犯的错误,有的时候跟业主聊着聊着,业主说什么就不太考虑其他问题,一口答应下来,免费设计费?行! 送一个燃气灶?行!价格有点高,行,降价!零头就磨掉了吧?行,能送多少就送多少...
先不说满足各种要求下给自己提高的金钱成本,人力成本。
业主太容易满足了,下次来的要求不会比上一次要低的,你调整下价格,活动结束了,他还不爽了呢 他签合同的时候还想要优惠?交中期款的时候还想谈条件?太容易得到的东西往往得不到珍惜,即使你是付出了很多真心+真银+白金。传说中的不促不销很多时候也是这样子养成的。

 

业主虐我千百遍,我待业主如初恋



江湖传言,泡妞有三大法宝 胆大,心细,脸皮厚!
做为家装人,环顾四周 胆大和脸皮厚的人几乎比比皆是,但同时做到细心的呢,一看真没多少。这里只说业主体验部分的细心,如上往篇文章说的业主需求,不知有多少人还停留在把业主的要求、业主的泼皮、或爱占便宜当作是业主需求的。业主需求就是业主自己本身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最根本的需要!而不是表面的这些东西!


比如经常可以得到类似的回复:你们材料很差,人家都不收设计费你们收设计费,你们价格太高了...等等 大概很多人看到这样的东西又会想:妹的,当初跟你聊了这么久,你说要做好详细的设计方案,要做现代乡村风格,要做榻榻米,要材料好,要做的预定不同等等等等... 最后就给个价格高了,多写几个字会死啊,加上句服务很到位,我给你介绍一个朋友装修之类不行嘛!!
而我们的思路不是报怨,而是分析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首选看业主的聊天记录,具体需求... 以前有没有了解过一号家居网贵阳站,以前找游击队装修如何痛定思痛,一号家居网可以提供给天下人健康快乐的居家生活方式怎么样,聊天中有没有关于业主需求的信息等。
    分析可能性,设计一般?,工地没有其他公司做的细致?设计师很不专业,推荐更好的设计师;业主对效果要求太急了...等等
    然后尝试着去沟通了解详情(最讨厌用电话轰炸),用“哥/姐,觉得我们哪方面没做到位呢?,针对你的提出的问题我已经记录下来了,我们领导层会针对这些问题开会商讨出一个可行性的双方都满意的方案”如此类的。通过沟通收集情报,得到业主真实需求,分析之后再拿出更好的解决方案提供给他。切记,是以咨询为主,是收集业主意见类似的意思进行的。过多询问,过多解释反而会把业主赶走。有的时候业主说一般,只是没有达到完美的体验,但是其实他也是比较认同你的。废话太多反而觉得你是在掩饰什么.... 然后反而没有然后了,那你就注定孤独一生吧!
    这个思路同样适用于一般的“我只是随便了解一下,装修还没打算开始”,了解业主不想说出问题的真正原因,然后对症下药。看多了“我已经定了其他公司”的抱怨,很多人却没有想想业主为什么给移情别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哪里让亲不满意了?
      泡妹子要细心, 如果就知道说自己有多苦逼,难道说就因为你苦逼,你追得辛苦,你送的花多,妹子就要嫁给你?付出不等于回报!交易是价值交换,你提供给我需要的价值,我提供你需要的RMB。在商品交易的世界里有功劳才能有回报,苦劳你就继续苦逼去吧!


当您看完这篇文章,

如果有需要就可以直接拨打电话:15029079320进行咨询

或者加QQ1904392802点击咨询为好友进行沟通。

如果你暂时不需要,那么可以先收藏起来,等到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借鉴;

如果你现在已经装修好房子了,那可以给身边有需要的朋友推荐,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

 我相信你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所以看到这些作品,你要么帮助自己,要么帮助别人(分享)

【分享】
最自私的行为是无私;

当你将有价值的信息;

传递给身边的朋友时;
你在他们的心里会变得更有价值;

分享是一种智慧,转载是一种美德 分享智慧,传播善缘!

成功的人每时每刻都会分享有价值的信息,传递给身边的朋友;
你在他们的心目中会变得更有价值。,让所有的朋友都开心,走向智慧人生,创富人生,快乐人生!

业主虐我千百遍,我待业主如初恋

评论

© 爱家=爱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